百貨公司五樓販賣的主要商品是女性內衣,想當然爾逛的人也以女性居多,就算有陪著老婆或女朋友一起前來的男生,臉上也掛著尷尬的表情,眼神也不知道該盯著哪裡看比較適當。

    在周年慶剛過的午後,人潮明顯少了許多,也因此迎面而來的這對男女顯得格外引人注目。

    女子身材凹凸有致,一襲緊身小洋裝更是讓曲線畢露,精緻的五官描繪著適當的妝容,大波浪長髮隨意披在肩後,嫵媚的笑容和靈轉的眼神,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,更羨慕此刻在她身旁被勾著手的男人。

    「雲平,你覺得這件怎麼樣?」季雲舒停佇在知名品牌當季最新款的內衣前面,偏頭問著旁邊的人。

    「這件……」季雲平拿起來仔細端詳。「側邊好像不夠包,這樣比較沒有集中的效果。」

    「那這件呢?」她又換了另一件內衣。

    「還不錯,去試試好了。」

    在等待女伴試穿的同時,季雲平很自在的東看看西看看,一點也沒有侷促不安的感覺。

    此時旁邊兩個專櫃小姐忍不住交頭接耳起來。

    「那個男生真好,願意陪女朋友來逛街,還買內衣咧。」

    「對啊,像我男朋友陪我逛個十分鐘就嫌腳痠,寧願在家睡覺,也不願意陪我出門。」

    「而且又那麼帥,現在又帥又體貼的好男人已經瀕臨絕種了,那女的前世不知道積了多少德,才能遇到一個那麼好的男朋友。」

    「這星期我們去行天宮拜拜好了,看下輩子男人運會不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
    其實女人很容易被滿足的,就連有耐性的陪另一半逛街這種小事,都可以讓女人覺得幸福滿點。

    此時更衣室中傳來叫喚的聲音。「雲平,你來看一下。」

    季雲平鑽進狹小的更衣室中,仔細打量她試穿的結果。

    「滿好看的,而且這個顏色很趁妳的膚色,就這件吧。」

    拿了需要的尺寸和顏色,在等待結帳的同時,專櫃小姐忍不住羨慕起來。

    「小姐真是好福氣,男朋友又帥又體貼。」

    「男朋友?」季雲舒看了季雲平一眼,努力忍住笑,一本正經的說:「妳覺得我們是一對嗎?太好了,我追他追的好辛苦,整整花了我十幾年的時間,陪吃飯陪上床的。」

    「嗄,是喔。」說得太仔細,專櫃小姐不知如何答腔。

    「對啊,好不容易他才願意跟我在一起,所以聽到有人說我們兩個很相配,我就覺得好高興。」

    原本她還想繼續說下去的,一直瞥到季雲平在旁看了她一眼,才止住話題。

    離開了專櫃之後,季雲舒忍不住嘲笑他。「男朋友,我這樣會不會害你沒行情啦,需不需要我過去幫你解釋一下,而且我看那個小姐對你好像很有好感,順便還可以要個電話喔。」

    「二姐!」

    「好啦,不鬧你了。」聽到他叫她「二姐」而不是名字,就代表他有些生氣了。「不過說真的,你年紀也不小了,爸媽還指望你趕快讓他們抱孫子呢。」

    「要抱孫子妳們也可以啊,為什麼一定要我?」他有三個姐姐,每個都長得臉蛋美豔,身材火辣,但偏偏一個比一個熱衷事業,到現在都已經超過三十了,還沒想過要定下來。

    「話不是這麼說,我們是女兒,嫁出去就是別人的了,你不一樣,你生的可是我們季家的後代。」季雲舒一本正經的說。

    「少來,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溫良恭儉讓。」他這個二姐可以奉行女性主義,什麼嫁人就是潑出去的水這一套,她根本不鳥。

    「唉呦,你何必說得這麼直接,心知肚明就好了嘛。」她瞋了他一眼。

    逛了那麼久,季雲舒覺得有些累了,兩人說著說著,走進一間在百貨公司內的咖啡店。

    季雲平自然的幫她拉開椅子,等她坐下時再把椅子約略往前推,等到點的咖啡送到時,他直接按著她的口味,加入奶精和糖攪拌均勻後,才送到季雲舒面前。

    「你上次那個女朋友呢?又被甩了?」喝了一口咖啡,揉揉微酸的小腿後,季雲舒才開口。

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 「當初不是她向你提出交往要求的嗎?怎麼這麼快就陣亡了,這是你第幾次被甩啊?」季雲舒打趣的說。

    「我也記不清了。」他苦笑道。

    「唉,現在女孩子是怎麼了,我老弟可以不可多得的好男人耶,在家會煮菜洗碗做家事,出門幫女生開車門提重物,更別提長得帥又事業有成,怎麼會一直被甩呢?」

    這個弟弟可是他們三個姐姐花了幾十年的時間訓練出來的,只可惜她們是親姐弟,要不然她還不想把這麼好「奴役」的男人讓給別的女人呢。

    「她覺得我劈腿,所以就分了。」季雲平無奈的說。

    「那你有劈腿嗎?」

    「當然沒有,我是那種人嗎?」季雲平立刻否認。

    「對啊,你也不像是那種人,可是為什麼你老是被人誤會被人甩。」季雲舒有些疑惑,她左看右看,都覺得她這個弟弟人還不錯啊。

    季雲平聳聳肩,不只她,連他自己都很想知道為什麼每次都以「劈腿」這個理由被甩掉,如果是真的那他也就認了,但沒有的事還被誤解,就讓他有些悶了。

    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季雲舒突然拍了一下桌子,把周遭的人都嚇了一大跳。

    「知道什麼?」

    「你一定就是對女生太好,所以很容易被誤解,以前那些女朋友才會覺得你劈腿。下次啊,你就自私一點、懶惰一點,這樣可能比較接近一般女人對男人的形象認定。」

    「所以妳現在要我去當個壞男人囉?這樣我以後是不是就可以不必煮飯給妳和大姐吃,也不用幫妳們洗衣服倒垃圾?」

    「當然不行,你只要當個表面壞男人就好了,該做的事情還是一樣都不能少。」他們花了多大心血才調教出這麼好差遣的弟弟,怎麼可以不物盡其用。「走吧,我要的內衣還沒有買完呢。」

**

 

    難得店裡公休一天,韓品頤總算能偷個空,出來逛逛街。

    和其他成雙成對的路人比起來,她顯得形單影隻,一件簡單的T恤和磨得發白的牛仔褲,配上一個帆布大包包,脂粉未施的臉龐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稚嫩,像個大學生。

    她知道自己的外貌並不出色,眼睛不夠大,鼻子不夠挺,像她這樣的人頂多被說是清秀而已,身材雖不至於是個太平公主,但也不是像名模般那種火辣且凹凸有致。

    這樣就夠了,她很知足,世界上不是每個人都像林志玲,也不是每個人都想當傾城傾國的大美女,這是父母給她的外貌,沒有什麼好抱怨的,而且也從來不是那種渴望得到眾人注目眼光的人,她只想安安靜靜的過日子。

    獨自逛過一個又一個的櫥窗,從玻璃中反應出其他人雙雙對對的背影,剛走過去的那對年輕男女,應該只有二十出頭吧,女孩拉著男孩的手,男孩笑著聽他說話,在他們眼裡,世界似乎剩下彼此,這個時候,他們是幸福的。

    而這幾年,父母老催促她都已經超過二十五歲,應該找個男人定下來了,這樣以後有人照顧,他們走了也才安心。這些她都知道,但是就是跨不出那一步。

    現代人習慣把愛情當作遊戲,遊戲結束也就到了分開的時候,而且她看過許多心口不一的男人,嘴上說一套,背地裡做的又是另一套,對著女朋友說感情始終不渝,卻可以馬上轉過身抱另一個女人,要不就是只想著要享受肉體的歡愉,一旦出事時卻沒有擔當的肩膀。

    與其找一個男人讓自己難過、傷心,倒不如自己一個反而落得輕鬆,再說她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,有一份符合興趣的工作,雖然不能發大財,但也能讓她逐漸增加積蓄,身邊有好朋友,想吐吐苦水不怕找不到人,有空時她會試做新的食譜,或是去練練瑜珈,生活過得充實緊湊。

    因此對談戀愛這回事,她羨慕別人的勇氣,但對她來講,再說吧!

    韓品頤逛進百貨公司的內衣樓層裡,想要挑選幾件新的內衣,好把舊的淘汰掉,時間不趕,所以她緩慢而仔細的逛過一個又一個專櫃。

    在挑選的過程中,她不斷聽見幾個專櫃小姐聚在一起,不停看著某個方向,似乎正在討論某個客人。

    韓品頤好奇的順著她們的眼光看過去,就看見一對男女的背影,男的高挺,女的窈窕,這不就一對男女朋友一起逛街,有什麼好看的?

    正當她移開眼光時,那對男女恰好轉過身。

    那個男的長得好眼熟!韓品頤努力在腦海中搜尋一下記憶。

    是他!那個「小蜜蜂」。

    沒想到才分手不過幾天,他又立刻找到別的女人填補空缺,而且看他們的互動,不像才剛認識的,一定是上一段戀情還沒有結束,他又對別的女人下手,要不然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新對象。

    看到專櫃小姐對他們投以羨慕的眼光,她就更忍不住內心的厭惡和鄙夷。

    幫那個女的挑內衣?是想等一下可以藉機剝光她吧。

    對那個女的笑?想用笑容引誘她嗎?

    還幫她拿包包?這只是想把她鉤上手才偽裝體貼吧。

    那個女的也太笨了吧,這麼膚淺簡單的伎倆就可以讓她上當,女人就是會被一些外在的表像矇蔽雙眼,到時候他的真面目露出來,她哭都來不及了。

    不行,同樣都是女人,她怎麼可以眼睜睜看著有人即將受害而不伸出援手?

    韓品頤著季雲平的方向走過去,假裝在他們旁邊看陳列的商品,其實在等待機會,要向那個可憐的女人揭穿他的真面目。

    感覺到背後似乎有被人盯著的感覺,季雲舒轉過頭去四處張望,只見不遠處的韓品頤連忙把眼瞼垂下,但眼光中的憤慨卻已經被她看到了。

    「你有得罪過那個人嗎?」她拉拉季雲平的衣袖,悄聲問道。

    「誰?」朝著她暗指的方向看過去。「她?我不認識啊,不過……她看起來有些眼熟。」他應該有見過她,只是一時想不起來在哪裡。

    既然不認識,他們也不以為意,繼續逛他們的街,不過奇怪的是不管他們走到哪裡,總會在附近發現她探視的眼神。

    時間久了,季雲舒越來越覺得奇怪,又問了一次弟弟。「你確定你真的不認是她?看樣子不像啊,她是不是你什麼時候的女朋友。」

    「她不是我女朋友啊……」季雲平認真的想了好一會兒,突然靈光一閃。「我想起來了,她好像是在我們公司附近的蛋糕店工作,我們曾經在那裡見過幾面,不過我連話都沒跟她說上,怎麼可能有機會得罪她。」

    「好吧,既然沒有就算了,這幾件你幫我拿去結帳吧。」季雲書叫他跟著專櫃小姐到結帳櫃台去,自己則留在原地等他。

    好不容易逮到她落單的機會,韓品頤心想機不可失,連忙跑到季雲舒身邊,小聲跟她說:「小姐,妳要小心那個男人,他常常劈腿,又花心,小心不要被他的花言巧語騙了,還是趕快離開他比較好。」

   「哦,是這樣的嗎?」季雲舒挑挑眉。「妳怎麼知道?」

    「我看過好幾次了,而且他換女朋友的速度之快,反正我說的都是事實,妳自己想一下吧。」看到季雲平已經結完帳,朝他們的方向走過來,韓品頤連忙把話說完,匆匆離去,留下有些好笑又有點錯愕的季雲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