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最近面臨一個參加社團與否的問題,發現我自己真的有點冷靜。

    起因是領導者領導風格與我理念不同,因為在社會上打滾多年的經驗,似乎可以遇見將來一定會發生問題,可能會很難解決,所以反推回我當初想參加社團的動機,退出的心意越來越堅決,然後發現,年輕時的熱血竟然已經漸漸變冷了。

    記得當初高中大學時代玩社團時,憑的是滿腔熱血,覺得自己可已為社團、為其他同學做些什麼事或辦什麼活動,就覺得很興奮,就算是熬個三天三夜,心裡除了疲倦之外,還有滿滿的成就感和滿足感,沒有怨言,也不會後悔。

    但是現在,一想到這個社團因為籌辦活動的一團亂,之後可能需要熬夜來趕進度,心中就千百個不願意,我想要能把課業顧好,我想要把覺睡飽,我想要精神飽滿的上課,還想要有些時間看電視玩電動,但就是不想熬夜把活動弄出來,那只會讓我有滿心抱怨和不情願而已,活動成功後的成就感,遠遠比不上籌備期的不甘願。

    社團有些願景和報復,那天大家討論的很高興,但我的經驗卻讓我覺得所謂願景都只是個屁,哪間公司都一樣,每年老闆們都會把大餅畫得好漂亮,但真正實現的有多少,就算員工真的很拼命的完成了,得到的又有多少,幾次下來,我現在滿排斥聽什麼願景,只要告訴我該做什麼、目標是什麼、達成後我能得到什麼就夠了,什麼為全人類謀福利、打造新世界這種話,就拿去講給那些還有滿腔熱血的年輕人聽吧,老娘不信這套了!

    所以說,在可預見的未來是付出比得到的多的情況下,我實在提不起勁來,原諒我已經是一把老骨頭了,到了這個年紀,你就會明白為自己打算才是王道。

    抱歉了同學、抱歉了組長、抱歉了大家,我可能真的要自私的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