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前一陣子,某天我出門回家時,發現原本已經包好綁好的垃圾袋被弄破,垃圾散落一地,原本還以為是因為我把垃圾塞太滿,所以袋子趁我不在時蹦開了,我又重新包好綁好,然後就不以為意。

    當天晚上,因為一整天在外遊玩實在太累了,所以就不小心不知不覺睡著,深夜醒來後,發現下午整理好的垃圾又被翻開了,就連我那天從方師父買回來的羅宋麵包,連同百貨公司提袋放在地上,也被翻出來吃掉一半,心裡開始發火,這應該是哪隻不怕死的老鼠咬的吧,然後開始在網路上搜尋,有沒有老鼠藥是老鼠吃了以後跑到外面去死的那種,要不然死在家裡我還是束手無策啊。

    接著就到廁所去洗個臉什麼的,一轉身回到客廳,就看見一隻不算小的身影竄過去,讓我當下尖叫出來,待在原地有十秒吧,然後才回過神來,那是一隻貓.這一切,總算有了兇手,有了答案。

    那隻貓越過我,跑到廚房去後就不見蹤影,我跟到廚房去,把所有能動不能動的家具都敲了幾下‧想說如果牠躲在底下,應該會被嚇出來,但卻沒有任何動靜,後門關得好好的,窗戶也好好的,那牠到底到哪裡去了?這是一個謎,當時我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 隔天下午,我正在一樓客廳和同學講電話講得方興未艾,突然發現樓上傳來聲響,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住,除非有阿飄出現,否則不可能會發出那麼大的聲音,像是什麼東西掉下來,所以我一邊講電話,一邊往上走,然後在樓梯上發現那隻貓,一人一貓應該是互相嚇到了,同時定著幾秒,接著我忍不住大叫:「出去!出去!」如果牠聽得懂,那才應該把牠留下來,想當然牠當然聽不懂也不會理我,反而因為我站在樓梯下,牠就往樓梯上奔,奔到樓上房間的壁櫥裡,躲在一堆棉被後面,與我隔著棉被對峙。好險當時跟我講電話的同學是個男的,大概男生對處理這種事情都比較在行吧,所以依照他的方法,叫我留出一條路給牠逃,我站在反方向嚇牠,終於牠又從廚房鑽出去了。

    為了要防止牠再跑進來,所以我把廚房窗戶關緊,再把三樓陽台的門關緊,讓牠再也找不道路進來,沒想到,牠是一隻有毅力的貓,一隻不輕易放棄、輕言失敗的貓,在往後的兩天,牠不斷從紗窗鑽進來,在玻璃窗戶和鐵窗間的縫隙不斷想找漏洞鑽,當然,牠是徒勞無功的,經過多次嘗試失敗後,牠再也沒有在那裡出現。

    我以為,一切就到此結束了。但是我說過,牠是一隻有毅力的貓,一支不輕易放棄、輕言失敗的貓。

    廚房行不通、三樓行不通後,牠決定進行正面攻擊,從一樓院子跑進來,院子不可能完全密封,所以時不時有些貓竄來竄去,這我也習慣了,但這隻貓,牠跳進院子也就罷了,還來推通往客廳的紗門,探進頭來,然後又和我小眼(我)對大眼(牠),一直到我出聲嚇牠,牠才又跑走。

    後來我發現,牠出現後,院子裡就出現一條破布,應該是牠咬進來的吧,所以我把牠丟到外面去,想說這樣事情應該可以結束了吧,然後那幾天每天出門或晚上睡覺,都一定要把客廳的玻璃門牢牢關緊,免得牠又想到跳進來,但過幾天後,我因為要找鑰匙,在比我還高的鐵門傍牆壁上摸了下,竟然發現那塊破布竟然又被藏在哪裡,那裡是個除非特別去摸,否則完全不會被發現的地方,原來那隻貓依然不死心,想要入侵我的地盤,如果牠像其他貓,願意對我撒撒嬌、喵喵叫,或許我會願意乾脆就養牠了,我還想著要帶牠去給獸醫洗個澡,除個蟲之類的,但是它用這種偷偷摸摸的手段,只會讓我越不想遂了牠的意,所以我又把破布丟出去。

    事情到現在,應該真的算告一段落了吧,畢竟這一個星期來我再也沒有看過牠,只是夜裡聽見有喵喵叫,我都會忍不住想:是牠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