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隨著2014台灣燈會的結束,我在南投的日子也即將告一段落。

    去年六月時,因為朋友的徵召,加上對「南投」這個地方的想像力,還有就是實在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操作預算上億的活動,所以沒多想就來了。

    在整個籌劃的過程中,因為沒有太多經驗,所以有些茫然都是正常的,但這都不是我最害怕的地方,我最害怕的是──無感。

    記得高中時剛開始編校刊,對每一期的校刊都有著滿滿的期待,期待這本校刊有什麼內容,師生們看了會有什麼感覺,對整個學校又會有什麼影響,而每一次出刊前熬個幾夜,白天照樣到學校上課的情況也是家常便飯,雖然辛苦,但拿到新刊時,內心卻有著「啊!這就是我做出來的東西」的滿足。

    大學時加入系學會開始辦活動,第一個活動是迎新宿營,因為和過去選擇了不一樣的舉辦方式,所以過程中有許多曲折和挫折,然而在第二天晚會大家一起唱著歌,一起看著天燈冉冉上升時,眼眶裡盈出的是感動、是放下重擔、是滿足,更是成就感。

    然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編過書、寫過書、出過書、後來圓了自己當初的夢想,到廣告公司當一個文案,做過幾個案子,寫過幾個還不錯的文案,當然也執行過一些活動,但不管成績好不好,過程順不順利,結束後沒有像以前那種滿足和成就感,有的是有「終於結束了」的這種感覺。

    工作對我來說不再是自我的實現,尋找成就感的過程,而是一個因為我要活著,所以我得吃飯,因為我要吃飯,所以我得賺錢的不得不的行為。我不想多做一些屬於工作範圍之外的事情,不想多想一些,不想多表現一些,我也不想往上爬,人生,就這樣吧!

    如果能一輩子就這樣蒙著頭過也不失為一件好事,但我總還會想著為什麼我會變這樣,為什麼我無法在工作中獲得滿足,為什麼我只想得過且過但又不想就這樣得過且過,我的心態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或是我的人生難道就要這樣過下去,雖然不過幾十年的事情,但還有漫漫幾十年哪,何時才到了個頭?

    然後我去念書,我想換個環境,我想要找回以前那個富有衝勁,有夢想的自己。

    然後我想著台灣燈會這種大活動,或許會是我人生的轉機呢!

    然後燈亮了、人來了、燈滅了、人散了!

    然後,我依然無感。

    然後我一個不眠的夜裡,書寫下我的無感。

    然後呢?

    我也茫然了。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卡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